失眠了,我想原因是那杯 Latte。那流淚呢?該歸究於誰?


你問我英國回來後還習慣嗎?當然!我這麼地能屈能伸,適應力強,沒什麼問題,一切都很好!

在我不去想之前,一切都很好。

咖啡因今夜喚醒了一條線索,我循線回到為什麼去了異地的初衷:愛。

寫出了這個字,一陣心驚,且惶恐。看我的人會開始有錯誤的期待和解讀嗎?
愛,不是個說得清的題。

不諱言,出走是起因於失戀。心裡扛著太多太多的愛了,當時的我。
像一位滿懷愛的母親,夭折了才滿週歲的骨肉,脹在胸口的疼痛,要餵給誰?我需要一個地方,全然地不同,能讓我重生堅強,還想要有人接收走過多的愛,回給我溫暖。
其實是自私的,一開始只是為了擺脫。

今夜,好想念那個在英國的自己。

在英國的我,堅強地活著,用力地愛著許多人。主管在最後一次的面談對我說:「你是一個很溫暖的人,很多家庭都對你有好評語。」因為那許多人裡有人珍惜了我的愛吧,而有人也回應以我溫暖,有人還給了我愛。
每一位,都是我短暫的戀人。我與他們之間的關係是有限期的,一年後,美到令人不捨、說離別會引出眼淚的愛,是再挽留就不美,一定會走向無疾的。當相隔五千七百公里,相距八個時區後,失去了見面擁抱的溫度,失去了除言語文字外還可以以表情、肢體傳達的傾訴,我們還能再愛嗎?

就算真心會受傷
坦誠會吃虧
我仍想要
儘可能
真誠地活著



我其實感受對了人的真心,但我錯在,人其實不總照著真心行事。所以我被欺騙在交際的話裡,在藏起誠意的迷宮中碰壁。但我總無法恨那些曾經真心面對過我的臉,你來我真心待你,你走我就失去。在那些真心毀於塵世前,我愛,不恨。

我想念那些愛的時光,愛真誠流動的日子。今夜,好想念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