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在英國】少少的餅干經驗談

在英國有很多事需要調適,其中一項是「英式英文」。

常遇到的像:
後車箱:trunk [美] = boot [英]、
加油站:gas station [美] = petrol station [英]
薯條:fries [美] = chips [英]、
洋芋片:chips [美] = crisps [英]、
糖果:candy [美] = sweet [英]、
......

英國的每一個家庭裡,茶和咖啡是日常必備品。每天起床喝杯茶,飯後再來一杯,下午茶時間除了茶還要配個餅干或甜點。
「Would you like some biscuits?」
「What? What?」
當我第一次聽到 "biscuits"時,心中充滿問號?
原來是美式英文裡的 "cookies",餅干啦!而且還不太好發音勒!(話說 crisps才是發音的一大挑戰!)

平常我是避免吃餅干的,因為它們都是助長我臉上冒荳的兇手!所以縱使店裡面琳瑯滿目一堆誘人的包裝,我卻幾乎不會自己買來吃,大都是和室友分享或在工作的家庭裡吃到。
英國有一牌很有名的消化餅:Digestives。追朔起來有超過135年的歷史。
面對好吃的 Digestives總是會讓我破戒,忍不住要來個幾片!從英國結束回台時,雖然行李在超重的危機邊緣,我還是硬塞了一條原味和一條黑巧克力口味的Digestive消化餅回來!原味的就很好吃了,很多糕點的食譜裡也有Digestive當材料哦,通常是敲碎加進裡面。其它口味由於我不啫甜,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是我的最愛,另外也嚐過焦糖 Caramel、牛奶巧克力 Milk Chocolate和橘子巧克力 Milk Chocolate & Orange。橘子口味的加了柑橘的清香,很是不錯。可惜是限量的,回國前遍尋不到,不然真想帶個二條回來!

在英國,當一個人出門旅行時,我通常會準備一包乾糧,把平常別人給我的巧克力棒、餅干存下來,隨時可以充飢。上圖這個便是單個包裝的小餅干,中間是奶油夾心。
(這個方法省荷包又省時間,但對健康不是太好......)
因為對零食興趣不大(主要是為我的臉皮著想!),通常我旅遊時並不會特地去找食物相關的訊息,但是在湖區的Grasmere有一家很有特色又名氣頗大的 Sarah Nelson’s Grasmere Gingerbread,在行前我就準備到達時一定要去一探究竟。Grasmere熱鬧的街道區域並不大,所以店還蠻好找的。而且一路上一直聽到一些英國阿公阿嬤在問著:「Where is the Gingerbread?」這薑餅的廣告行銷真成功!
Grasmere Gingerbread 的店面。
在附近的其它店家也有賣 Gingerbread,但這家才是"正牌"。
小小的一間店,很容易就被擠滿了。店員一身維多利亞時期女僕打扮,店內除了主角gingerbread外,還販售果醬和一些薑的相關產品。


Gingerbread 吃起來不會太甜,顆粒狀的口感,當天現吃一片,軟軟香香的很好吃,但帶回去後,開始慢慢變硬,風味也開始差了一些。店員說保存期限只有二個禮拜。
當天遇到一團日本觀光客,後來看 Grasmere Gingerbread 的網站上有日文版,想必這家是日本客的人氣店。
沒了......因為體質限制,在甜食強盛的英國很節制地沒有進行零食大冒險。哎~
以上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有來這裡朝聖,不過不太合我的口味就是了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