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督府牛肉麵

這家牛肉麵我曾經在小時候家附近吃過,當時老闆應該是剛開始創業吧。記得當時小小的店面,特別的口味,還有操著外省口音的老闆煮好麵,端給你後會在一旁問你意見,並阻止你添加桌上的調味料!

老闆:不夠辣嗎?我拿進廚房幫你加辣點。不要加桌上那種辣椒,不對味!
我:謝謝。
(雖然不喜歡大眾的調味料,但桌上還是要擺著裝飾嗎?)

聽哥講起在太原火車站對面和大里的提督府牛肉麵很好吃,感覺一場舊時光像影片快轉變化得沒有記憶中的樣貌了。趁著一個機會,來去一探這位故人!

提督府牛肉麵
台中市北屯區東光路816號(太原火車站對面)
11:30am~2:30pm  5:00pm~8:30pm
星期一、二休
很中國風的裝潢,可惜了那個椅子,讓店裡變得好亂。
店員身後靠牆處有二大件藝品展示櫃,在其間是餐具和調味料放置區。
設計得不錯,但那椅子應該不是設計師挑的吧!
不然就是預算關係所以沒得挑?
每一個玻璃桌也是藝品展示櫃,用餐兼賞玩。
可惜椅子干擾了整個空間。
還好在點單時店員有給紅燒的湯頭試喝。
雖然味道很不錯,但是我不喜歡的"刺刺"感的辣,
所以今天決定點家常(清燉)牛肉麵。
家常牛肉麵湯頭很鮮甜,它的麵煮得滑嫩Q彈。
每碗有二大塊紅蘿蔔+馬鈴薯+燉到很軟爛的一大塊牛肉!
筷子一夾就可以分開的軟~
調味料用高雅的玻璃盅裝著。
可惜底下放餐具的盛盤顏色有點破壞了畫面!
改天有機會想去大里店吃吃看,聽說那裡一星期只營業三天,只賣四種麵,感覺比較是我以前對老闆的印象--有點反骨的味道!

大里店
04-24066800
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一段9號
營業時間:五、六、日
AM11:30~2:00
PM 5:00~8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