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名人帶我遊臺北」--這是上天的指引嗎?

某天,發現了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辦的「臺北‧一遊未盡」網站,其中有「臺北超級玩家」徵文活動。於是,寫了一篇文章-「另一種視野的臺北」-送了去。然後,獲選了參加「名人帶你遊臺北」活動。臺北,我又來了!



生命自然的律動是奇妙玄袐的,人為的汲汲營營若是反運氣而行,往往會破壞自身的和諧和造成衝突。我想我不安定的人生,冥冥中在教導著我感恩和「隨機而行,隨遇而安。」。
幾次換工作,回想起來,都自有其機緣在。雖然當下伴隨著惱人心緒的狀況,但回想起來,那些負面的情緒其實只是庸人自擾,船到橋頭總是自然直,慌亂的自己只是徒增原地打轉的白工。
但,總是難。真正地把心放下,難。

像是那一年,以為要賠錢或打官司才能跳槽成為自由人,不知所措、無法成眠、心急如焚...... 都快要體會一夜白髮的感受了。某個又失眠的夜裡忽來一個指引,「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,人家還告訴你,說這東西是你的,其實它不是你的。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,到最後它不是你的,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,放不下就是執著心,」這段話拯救了我,心一下子平靜下來,閣起書,上床睡覺去。結局是貴人相助,回了一紙存證信函順利收場。

去英國前的一年,辭了報社工作,回家轉職SOHO。長榮航空和成功大學二位老客戶在已多年沒合作後,忽然地又重新搭上線,正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。
至於出國,暫且放下複雜的前因,這件事在我的人生中相信也是一件順其自然的善果。

人生一直在教導我,持正自我然後勇敢地前進。當然我還是不時地會迷失、徬徨著,得時時提醒自己「隨和但不隨便」地活下去。

這陣子開始感覺人生在轉彎。誠如我部落格的說明,旅行、設計、寫作,是我的三大熱情,這三方的比例調配著我生活的步調。最近的想法是,該趁年輕多去從事「旅遊」這個體力活,而且它可以幫助提昇另外二項愛好所需的腦力。
但具體該怎麼做呢?

參加了「名人帶你遊臺北」活動,感覺像冥冥中給了我一些提示。

(我開始佩服我自己了,一篇參加活動的紀錄,可以寫這麼落落長且嚴肅的前言。)
(看到這裡的朋友們,我也佩服你!放心,接下來要進入主題了,是開心的話題!)

9:30 am,集合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口。
今天是個有點風大和下著細雨的日子。
一行人搭著小巴來到松菸文化園區參觀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。
我們是配有三位解說員導覽的"貴賓"耶~呵呵。
因為時間關係,今天只參觀了四個展場。
(全區共11個)
首先來到2號的國際工業設計展-進‧化。 

可愛的Mini Austin,可以減輕我路邊停車的壓力吧!
1960年代英國設計的象徵,前輪驅動且高效利用空間配置。

這張下棋椅實用中也有點意念的成份在。
此展場中很多生活中的好設計,以時間軸的進化方式來探討過去百年來設計與生產技術的演變。
我想如果能蒐集更多,然後除了以時間排列外,也分產品類型來看設計的演進,似乎是可以自成一大區的好主題。

松山文創園區使用的是建於1937年的菸廠古蹟,我個人很喜歡整個展區的氛圍。
決定一定要找機會再來參觀,好好待上一天!

接著我們來到6號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-妙法自然。

「董陽孜X亞洲海報設計暨文創跨界創作展」由國際知名書法家董陽孜發起,香港知名設計師劉小康及知名平面設計師陳俊良為策展人,主要為發揚輿傳承中華書法藝術。預計邀請亞洲五大具漢字文化國家,共二十位國際平面設計大師,及臺灣二十位平面設計師,以董陽孜創作之「妙造自然」為主題、及二十四帖書法字為元素,進行海報設計,並邀請陳瑞憲空間設計師為富歷史記憶氛圍之900平方米空間,以新舊交鋒創造全新的體驗。參展設計師每人需創作六幅海報作品,展出時間為2011年10月至11月,期望這一場亞洲國際大師的跨界交鋒盛會,呈現東方文化之美學輿精神。




1號展場門口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,還好因為參加的活動得以插隊入場。

1.設計交鋒展-幸福所在。
以「原初幸福」、「再次幸福」、「終極幸福」三個子題作為人類在對應今日複雜的生活環境時,重新檢視自我與外在關係之途徑,並進一步探討幸福的真諦與人生的目的,期待重回真正的幸福之地。




最後是以幸福地走在雲端來離開展場。
3號國際室內設計展-世界台灣。
裡面陳列著台灣和世界各10位室內設計師的作品圖像。
其中位在倫敦的彩虹屋令人印象深刻。
導覽後的2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,來到位於最後方建築的10號設計玩家展。
這裡是可以購買的設計商品攤位陳列區,也緊臨著餐飲區哦。

二個小時的參觀後,行程轉往臺北信義公民會館。我們在「好丘餐廳」用午餐,也和下午將帶領我們進行忠孝東路私房景點解說導覽的名人-工頭堅老師會合。

沒想到在101腳下有這麼一個懷舊的好地方!
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users/goodchos/




一樣是個值得再找一天來拜訪的地方。
最好是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,相信能拍出很不錯的眷村風味。

今天下午的重頭戲是跟著「資深部落客」和「旅遊從業員」-工頭堅老師,走一趟「親愛的忠孝東路」。

越是熟悉的大街小巷,越常忽略它的美。

很少見到在忠孝東路路邊有正在講解的旅行團吧!



在忠孝東路巷子裡,其實遇見不少顆好樹,驚喜了我這個以為鬧區沒有綠的愛樹人。

巷子裡沒想到藏著這麼美的建築風景!

很綠化的小熊屋。
行程在從忠孝復興路口,穿梭大街小巷探訪後,至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旁結束。雖然是個陰雨綿綿的不完美天氣,但總結是受益良多,感覺看到一些新的、心的臺北。

感謝用心的主辦單位!得到不少紀念品耶~有吃又有拿的豐富一天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